Thursday, April 2, 2009

就是要一客豐富的美式早餐 - IHOP

在台灣,要找一份像樣的美式早餐,真是求之不可得。
我所謂的像樣 - 就是要會做簡單好吃的鬆餅(pancake),要會煎普通的蛋、Omelette、與培根,要會做hash browns及fried potatos,要有可以一直喝的淡咖啡,桌上要有Heinz的Ketchup及Tabasco。
還有,最後一個關鍵 - 份量一定要夠大! 這才叫美式早餐。

(IHOP, Foster City, CA. 2007.1.8)

IHOP - 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就是一家平價、好吃、在加州很多郊區的住宅區附近、高速公路旁都可發現它蹤跡的餐廳。IHOP現在除了早餐,午餐、晚餐一樣可以吃到美味的美式食物。想到IHOP的Pancake就讓人流口水,敢叫做International House of Pancake,Pancake當然不能吹牛皮了。更猛的是,我去過很多家店,當有套餐促銷的時候,他的Pancake都是All--You-Can-Eat讓人吃到飽。

美式早餐店裡,Heinz Tomato Ketchup, Tabasco(我個人的最愛), 及Cholula三種醬料,幾乎是標準配備。

(IHOP, Foster City, CA. 2007.1.8)

晚餐、或宵夜時間到IHOP,我喜歡點他這一客T-Bone Steak丁骨牛排餐。滴上Tabasco醬,真是好吃又過癮。


(IHOP, Union City, CA. 2009.3.19)

美式早餐店裡的咖啡,就是給人當早餐飲料般喝的,不會很濃,而是淡淡的像水一樣讓人就是可以輕鬆沒負擔的在一大早當水喝的普通咖啡。雖然我也講究喝濃咖啡,但到這種早餐店,我不會期待要喝到那種濃醇香的咖啡。濃醇香的咖啡要到咖啡店去喝,不是在早餐店當水喝的玩意兒,也不是讓人每天早上可以配著pancake跟煎蛋吃的東西。


(IHOP, Union City, CA. 2009.3.19)

很久前,我在部落格中推薦過一家舊金山最好吃的早餐店 - Mama's(Washington Square) 。Mama's就是人們偶而會去一趟享受一下的早餐餐廳。(除非像我剛搬到舊金山時,剛好就住在Mama's旁邊)
但IHOP,就是一般人可以每週光顧,全家人一起輕鬆自在地享用早中晚餐的平價美式餐廳。真希望台北也有一間像這樣平民化的連鎖早餐店。

2 comments:

Cheng said...

推iHop,今晚要去吃 :P

PingPing said...

Thanks. I hope you will enjoy it very muc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