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6, 2007

舊金山的天氣


(Snapshot: Golden Gate Bridge(金門大橋),攝自Lincoln Park Golf Course第17洞附近)

十月份的台北有了秋天的氣息,開了五個月的冷氣,終於可以關掉,自在地享受舒服的自然微風。
穿著短袖走在台北街頭,心理閃過ㄧ個久違的滋味 -

這不正是我們舊金山灣區一年四季的天氣嗎?

舊金山市位在整個舊金山灣區的北端,一年四季都不需要開冷氣,也鮮少有人家裝上冷氣機。但早晚溫差很大,尤其晚上,常常被一陣濃霧壟罩。灣區的平均氣溫由北往南從舊金山(San Francisco)、聖馬刁(San Mateo)到聖荷西(San Jose),平均溫度由低到高。

我常開玩笑說,開著車子從舊金山沿著101公路往南開到Giroy,衣服也要一件接著一件脫。

要知道灣區當地的天氣與溫度,我都是查看 Weather Channel。 (i.e. 舊金山灣區的天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