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7, 2008

2008的第一個台北-舊金山行程 (談美國租車)


今年第一個台北 - 舊金山的行程,今天上網花15分鐘搞定租車。
1/14 TAIPEI (23:30pm) - 1/14 SAN FRANCISCO(18:20) Eva Air BR28

1/14抵達舊金山機場後,將如往常前往舊金山國際機場旁的租車大樓拿車,開始這一週的舊金山灣區之行。

剛剛在Priceline.comAvis公司用1天$15租到一台mid-size car。(我出價被接受後才發現,去年我是用1天$13標到一台mid-size car的)。

在美國各大城市旅行或出差,最方便的就是美國的租車服務了。各大機場都有服務好、車況佳、價格便宜的租車公司讓旅客自由自在的旅行。有了網路後,依據許多朋友及個人的經驗,租車能夠拿到最好價錢的網站服務商就是Priceline。要用多少錢租車子,都可以由自己決定出價多少。在Priceline租車比在Priceline上訂機票及旅館來的更有保障的原因是,位在美國大都市機場裡面的租車公司平均服務素質都很高,因此即使是用標到的汽車,他本身的車況及整體服務都可以讓人放心。我個人都在Priceline上租車,但不喜歡在Priceline上訂機票及旅館,因為飛機與旅館我都有個人偏好的行程路線及一定水準以上的住宿品質,但租車只要是前五大的租車公司,基本上水準都差不多。我印象中,租來的車子幾乎都比我自己的車還要新,常常拿到車後發現車子總哩程數都在10000 miles以下。

若是在台灣各地旅行,也可以像美國這樣方便出了高鐵車站,拿了停車場的車子就可以前往各縣市的目的地,那就太棒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