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9, 2007

舊金山的萬聖節慶典 Halloween in the Castro



The Castro(卡斯楚區)是舊金山知名的同性戀聚集地,每年到了萬聖節(Halloween),灣區的民眾就會蜂擁而至,自動自發的打扮成各式特殊造型,前來這裡遊街,這幾乎已經變成Castro這裡的傳統。



今年(2007)不知道什麼原因,市政府提出各種對商家及民眾的要求及限制,好像希望冷卻這個舊金山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活動,但附近許多商家與許多民眾仍然執意在此瘋狂一夜。

剛到灣區,我也親身體驗過兩次Halloween in the Castro的熱鬧氣氛,我想,大概全世界沒有比這裡更瘋狂的萬聖節慶祝活動了,各種鬼魅造型的人們多到無法讓人好好行走。後來幾年因為種種安全上的顧慮,也就不太愛在美國參加這種人潮聚集太多的活動。

除了萬聖節當晚卡斯楚區的遊行,在萬聖節的前幾天,舊金山很多學校社團也會邀集聚集時間,大家裝扮成各種造型,跳上租來的巴士遊街,因此,在舊金山開車,會看到旁邊一車的鬼怪在對你擠眉弄眼,有時還真的會被嚇一大跳。

No comments: